师范学院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351

 为了检查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情况,确保专业认证工作按照学院制定的工作进程顺利推进,近日,师范学院在339会议室召开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颜七笙、江汶俊、刘文辉以及相关专业负责人、教务办负责人、专业认证督查组成员、教育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系负责人王一定主持。



 会上,教育系全体教师按照学前教育专业认证的8个指标点分工情况,以“一个一个过”的形式汇报了自己负责的专业认证指标点自评情况。与会人员展开讨论,对每个指标点进行了点评,提出了相关修改建议,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认识,高质量、高标准修改和完善各指标点自评材料。

 院长颜七笙肯定了大家前期所做的工作,再次强调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要再深入些,要适当参加专家辅导报告会,认真研读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多学习兄弟高校已通过认证专业的经验和做法;二是准备要再扎实些,要认真梳理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整改,进一步完善课程达成度评价实施方案,扎实开展课程达成度评价;三是进度要再加快些,学院各系、室要对照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方案,把握时间节点,各负其责、加强协同,督查组要强化督促检查。

 通过此次会议,检查和督促了学前教育专业认证的进度,聚焦了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重点,明确了专业认证工作下一步工作安排,为专业认证后续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图/文 司红伟)


 编辑:郭佳磊   责任编辑:江汶俊   主编:章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