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召开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工作布置会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3-02-03   浏览次数:672

22日,师范学院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了2023年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工作布置会。学院院长颜七笙、学院教科办、学团办、研管办的负责教师及各系系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文辉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视频工作会精神,结合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的通知》要求,部署了学院2023年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的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内容和具体安排。随后,与会人员对各专业师范生免试认定工作的实施细则和具体要求进行了深入交流。



院长颜七笙作总结发言,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认真研读文件,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流程。二是加强联动。要及时与上级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各系、室要密切配合,确保该项工作顺利、高效推进。三是严肃纪律。要严格执行考核规定,客观公正,认真细致。对于在考核过程中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部门和人员,将追究责任并严肃处理。四是及时总结。一方面,要对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本身进行总结,不断改进;另一方面,要以免试认定为契机,不断优化教育类研究生和本科师范生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培养过程管理与评价改革,切实开展好教育实习工作,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 (图/李怡凡  文/孔令军)


编辑:郭佳磊   责任编辑:江汶俊   主编:章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