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组织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劳动节乡村振兴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275

 为使学院女教职工感受乡村振兴政策下的农村新貌,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接续奋斗,在自己的本职岗位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34日,抚州师范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了以“汇聚巾帼力量,坚定文化自信,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庆“三八”国际妇女劳动节乡村振兴参观学习活动,学院领导与20余名女教职工一同参加活动。



 教职工们先后深入金溪县香谷小镇和游垫古村等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开展现场实践教学。在香谷小镇,教师们围绕“建设特色小镇,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认真了解小镇规划、建设、业态等情况,并走进微生产工坊体验调香乐趣,对香谷小镇一流的规划设计、优美的环境和丰富的业态赞不绝口。



 在游垫古村,大家在导游的带领下漫步在石板小路上,“进士第”“侍郎坊”“尚书府”“方伯第”“大夫第”“胡氏宗祠”“节孝坊”等自西向东,依次排列……石墙黛瓦、飞檐翘角,古韵气息扑面而来。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认真了解有着“中国传统村落”殊荣的游垫村历史文化,用镜头和笔记录下该村在以乡村文旅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果。


  


 通过此次外出参观学习活动,使学院教职工们进一步直观感受了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农村建设的惠民成果,提升了认识、坚定了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文化事业的认识,要运用优秀传统文化向学生们讲好中国故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奋进的精神,逐梦新时代、建功新征程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美丽江西新征程贡献巾帼力量。(图/汤昱 文/孔令军)


 编辑:郭佳磊   责任编辑:江汶俊   主编:章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