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师范学院联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173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筑牢电信网络使用的安全防线,314日下午,软件学院、师范学院于二教阶十教室联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活动。活动特邀请到抚州市公安局刑侦队反诈中心罗吉军警官做反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讲。



 讲座中,罗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作案手段,以及常见的大学生们容易遭受的电信网络诈骗骗局形式等,讲解如何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掌握防诈骗技能。通过一个个现实生动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同学们还了解到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盛行的严峻形势,以及目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破中面临的困难。罗警官还强调同学们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对于“反诈”工作的重要性。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到防患于未然,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及时保护好个人人身安全、信息安全及财产安全。



 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反诈意识,增强反诈能力,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有利于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图/吴晨曦、赖碧霞  文/王小君、吴宇娟)


 编辑:郭佳磊   责任编辑:江汶俊   主编:章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