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安全短视频制作大赛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166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学院学生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用镜头记录生活,师范学院于312-327日举办安全主题短视频制作大赛。



本次短视频制作大赛,同学们积极参与,围绕安全主题,充分发挥创新意识,通过微视频的形式进行创作,活动共收集到包括国家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诈骗、心理健康等短视频作品三十余项。作品《戮力同心,指握成拳,全民反诈》、《破局•反诈》、《退款骗局》等以校园安全为题材,以情景短剧形式呼吁同学们树立反诈意识,做到全民反诈,帮助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切实保障自身的财产安全;作品《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从国家安全视角,提出只有全民共同努力,国家安全才能得到切实维护和有力保障。其他还有包括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校园贷、防网络沉迷等安全题材作品。评委们通过对作品形式、内容、创新性、教育成效、价值内涵等综合评选,最终确定黄歆睿、廖洁等人作品分别荣获此次比赛一二三等奖。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的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学院学生的创新能力,提高学生参与平安校园建设的积极性,为平安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 (图/技导部  文/金莹、孙嘉静)


编辑:郭佳磊   责任编辑:江汶俊   主编:章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