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学长学姐对我说”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活动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次数:183

为让学院学生更好的了解就业方向,规划未来学习生活,近期,师范学院在南昌校区和抚州校区分别开展了“学长学姐对我说”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活动。活动邀请到2019级毕业生郑杨益、张子怡、徐艳、莫筱莹、叶慧霞等共十二位毕业生,分别就考研、就业以及学习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学院两百余名学生参与了交流会活动。



活动中,优秀毕业生们从自身经验和个人目标等方面出发,介绍了各自的升学和就业经历,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经验。已经考研上岸的刘垚、丁香等毕业生从各自经验出发,希望有意愿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在考研路上克服浮躁,有步骤有计划地准备考研,不要半路放弃,应坚持不懈,着重强调了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他们还分享了应当如何备考以及在备考过程遇到的学习问题,提醒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合理应对,少走弯路。叶慧霞等毕业生就其找工作经历进行分享,跟学弟学妹们强调要积极参与校招,学校和学院为大家提供的就业选择机会已经是经过层层筛选把关,多参与才能多些选择机会。此次交流会中,受国家资助的毕业生还特别感谢国家资助政策,并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就业成功经验,并鼓励学弟学妹们要调整心态,好好学习,在逆境中努力成长成才。



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学弟学妹们还积极的提出心中的疑问,毕业生们耐心的为他们一一解答了问题。



优秀毕业生们坚持不懈的态度,积极饱满的状态,奋发向上的精神,给学弟学妹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本次“学长学姐对我说”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活动,让同学们对于接下来的学习和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相信以后同学们会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和实践中,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



据悉,学院生物技术专业今年升学率超过40%,有3个宿舍全体同学考研上岸。(图/易彩云  文/余志坚、金莹)


编辑:郭佳磊   责任编辑:江汶俊   审核人:章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