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师范学院“星火筑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开展“担当青春使命,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3-06-21   浏览次数:111

师范学院“星火筑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开展“担当青春使命,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旨在了解乡村发展现状、体悟乡村振兴的实践意义。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志愿者们前往临川区抚北镇,感受乡村特色产业发展,通过深入到农业生产一线和乡村家庭开展调研,在当地农民的介绍下,志愿者服务队通过问卷调查、访谈的形式了解当地乡村振兴的推进现状,并积极与当地农民进行交流,深刻认识国家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后新农村建设情况以及农民的生活情况,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为村民生活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此外,志愿者们还对当地的留守儿童予以关照,走入乡户深切关怀留守儿童家庭的教育现状,通过志愿者与照看留守儿童的祖辈、父辈沟通了解,发现依然存在留守儿童的家庭教育问题,孩子们需要真切的关爱和良好的教育资源,作为师范生的志愿者团队表示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部分志愿者表达今后要努力充实自身文化知识储备,学有所成之时为中国的乡村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团结合作,分派小组,共同完成调研任务,锻炼了自身能力,收获了真挚的友谊。通过乡村实践调研活动增长师范生的知识才干,将自身专业知识化为力量,传播学习正能量,磨练坚毅品格,始终坚定不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师范青年勇担当,敢作为,充分将实践热情与育人本领投入到此次三下乡活动中,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图/赖碧霞 刘湘怡  /金莹 杨子藤)

 

编辑:郭佳磊   责任编辑:江汶俊   审核人:章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