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师范学院“星火筑梦”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开展“驻守安全底线,你我共同守护”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3-06-22   浏览次数:113

为了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师范学院“星火筑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在临川区抚北镇开展了“驻守安全底线,你我共同守护”安全宣传活动。

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服务队志愿者们走进乡村,向当地居民分发防诈宣传单,并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及现实案例,让居民们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并通过传授防诈小妙招进行反诈宣传教育活动。志愿者们通过趣味问答、组织观看反诈视频等形式,提高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反诈意识。同时,志愿者们还现场指导居民使用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教会他们如何开启实时守护,设好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屏障。



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当地小朋友们讲解交通规则,带领小朋友们认识常见的交通标识,让小朋友了解常见的违反交通规则行为有哪些,呼吁小朋友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从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志愿者们在抚北镇小学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通过编篡顺口溜、讲解防溺水注意事项及急救小知识等形式,以互动形式让小朋友们牢记防溺水“六不准”,做到远离危险水域。志愿者们还提醒家长们加强暑期对孩子的看护,提高家长安全防护意识,谨防溺水事件发生。



通过此次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当地居民的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知识,推动乡村平安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图/孙嘉静 熊雪 赖碧霞  文/王小君、金莹、卢云)


编辑:郭佳磊   责任编辑:江汶俊   审核人:章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