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师范学院“星火筑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开展“移风易俗引风尚,文明新风润家园”宣传活动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3-06-23   浏览次数:123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和农村文化建设,师范学院“星火筑梦”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抚北镇上源村开展“移风易俗引风尚,文明新风润家园”系列宣传活动。

垃圾分类,保护环境

实践队在上源村举办“送垃圾回家”趣味小游戏、垃圾分类趣味知识竞答、入户宣传环境保护小知识等活动,向当地居民科普垃圾分类等环境保护知识,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共同打造绿水青山。志愿者们还向小学生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向他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引导小学生做到自觉垃圾分类。



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

实践队在上源村深入居民家中,通过现实案例进行移风易俗宣传,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新风正气,积极引导村民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让大家都成为新时代文明的主动参与者、传播者。



说好普通话,沟通你我他

志愿者们在活动期间积极推广普通话,同时举办“小小推普员”活动,提升小朋友们对使用普通话、推广普通话的使命感、责任感。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强化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增强了当地居民深入打造幸福家园、树立乡风文明新时尚的意识,深化了当地精神文明建设,将文明新风“吹”入人心。(/赖碧霞、孙嘉静  /汪柳慧、傅昕瑜


编辑:郭佳磊   责任编辑:江汶俊   审核人:章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