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师范学院“星火筑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走访慰问乡村困难家庭,倾听乡音递温情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3-06-23   浏览次数:149

622日,师范学院“星火筑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深入抚北镇上源村游家湾,看望慰问当地困难群众家庭,为他们送去生活慰问品。正值端午佳节,师范学院社会实践队向贫困家庭致以节日真挚的问候和祝福。



走访中,志愿者一行与上源村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贴心问暖,详细问询并记录他们的日常生活现状以及当前亟需解决的困难。志愿者们在和当地留守儿童交流过程中,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努力学习,树立积极面对未来生活的信心。志愿者们还在抚北镇开展留守儿童调研,并将调查结果和数据反馈给当地相关部门,以便及时为留守儿童家庭解决实际问题,让留守儿童真真切切感受到来自社会各方的温暖。



慰问期间,志愿者们宣传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宣传本地的具体帮扶措施,有助于协助当地镇政府为乡村困难群众解决在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增强乡村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真情关爱暖人心,倾听乡音递温情。据悉,师范学院志愿服务队此次开展“贫困群众走访”行动,深入乡村基层了解民生现状,助推乡村振兴。师范学院实践服务队力争为乡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实实在在把关爱之情传递进乡村群众的心坎里。 (文/金莹 图/吴蕾)


编辑:郭佳磊   责任编辑:江汶俊   审核人:章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