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赴广东省五华县开展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并进行调研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205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学院学深学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为学生办实事。近日,师范学院院长颜七笙、院党委书记章国平带领教育管理领域专业教师和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等一行共8人赴广东省五华县开展2023届教育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并进行调研。



答辩分两组进行,共有26名研究生参加本次答辩,五华县水寨中学校领导及2021级部分研究生旁听此次答辩。



答辩过程中,每位答辩人从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和结论等方面进行个人陈述。各答辩委员会老师立足论文主体,对质量严格把关,围绕论文的结构框架、文章逻辑、具体研究内容逐一进行点评和提问,并就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答辩学生虚心接受老师的指正,反思自身的不足,认真回答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详细记录修改意见。答辩环节结束后,答辩委员会根据论文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讨论,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参加本次答辩的26名硕士研究生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期间,还开展了调研和学生交流座谈会。调研会议上,五华县水寨中学校领导对学院关心、支持五华县水寨中学中青年教师读研期间的培养工作表示感谢并双方表示要进一步拓宽广度深度,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学生交流座谈会上,2023届毕业生代表汇报反馈了教育硕士的培养方案、管理建议以及学习收获,并纷纷表示自己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上门’到生源地为我们进行毕业答辩,他们将立足岗位,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赴合作企业进行答辩和调研,是学院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地见效的实际举措,减少了学生答辩往返之间的经费和时间成本,为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郭佳磊  文/王一定)


编辑:郭佳磊   责任编辑:江汶俊   审核人:章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