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寒假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慰问在校师生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4-01-25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日常教育管理。125日,师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院实验室、办公室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走访慰问寒假期间来校进行面授的非全日制教育硕士及坚守工作岗位的教职工。



学院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查看了学院实验室、微格教室、录播室、办公室等重点场所,对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完好、实验电闸水阀是否关闭、仪器设备是否按照规范进行保管、办公室教室用电、非全日制学生面授期间食品卫生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摸排,并将摸排情况及时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汇报,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意见。



在慰问寒假期间来校进行面授的非全日制教育硕士时,学院党委书记吴小龙强调要以近期省内外火灾事故为警示,提醒同学一定要安全用电,切实遵守学校各项安全规定,落实安全责任,提高安全意识防范,同时叮嘱同学们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从容应对已到来的大雪寒潮天气。学院院长张延飞鼓励非全日制教育硕士要充分利用宝贵的面授时间学习钻研,合理安排个人生活与学习科研任务,加强体育锻炼,学习与身体健康两不误,同时学院将会加强非全日制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希望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的假期。



最后,学院检查组强调,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不容懈怠,各系(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寒假、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抓紧时间利用寒假期间进行安全隐患方面的查漏补缺,解决师生日常工作、学习中“急难愁盼”的问题,做好非全日制学生面授期间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认真安排好假期安全值守,加强巡查巡检,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岗位安全职责,全方位加强安全管理,切实维护好寒假、春节期间学院的安全稳定。



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实验教学中心等科室负责人陪同走访慰问。 (图/文  孔令军)


编辑:吴梓榕  责任编辑:高 翔  审核人:吴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