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安全教育及安全排查工作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10

为做好学生返校后安全工作,贯彻落实《东华理工大学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周活动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2月26日-3月1日,学院学工干部、辅导员及班主任给各班级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安全主题班会、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组织参加学校消防演练等,多渠道开展新学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翔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给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他结合消防安全相关事件,通过图文及视频生动地为同学们讲授了消防知识以及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把消防安全时时刻刻放在心上。辅导员黎军华、王小君分别就“假后心理问题预防及调试”、“安全教育及心理问题疏导”给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鼓励同学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规范作息、坚持运动、调节情绪,始终积极向上,保持身心健康。

为加强宿舍安全教育管理,学院在学生宿舍内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海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排查。高翔一行在检查中要求同学们在使用电线和插座要保持干燥,避免漏电事故离开宿舍时要关闭电源插座,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宿舍走访过程中,高翔一行与学生开展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们的日常学习、生活状况及毕业生就业状况,关心他们的困难和需求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精、气、神”。



同时,学院通过组织各班级学生收看由江西省教育厅组织的“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公开课参加学校消防应急演练、组织学生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安全理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危险应对能力。



通过此次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系列活动,体现了学院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利于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和谐、温馨的校园环境,为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的推进奠定良好的基础。今后,学院将继续把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抓紧抓细,提高学院安全管理水平落实长效机制。(图/吴蕾、汪锦东  文/王小君、汪锦东、萧春华)


编辑:吴梓榕  责任编辑:高 翔  审核人:吴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