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10

3月8日,为了表达对女教职工的关心与关爱,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感与归属感,营造和谐幸福的师范学院大家庭,师范学院分工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学院党政领导与部分教职工参加活动。

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师范巾帼如何贡献新力量?如何平衡生活、事业和家庭关系?如何争做优秀教师奋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贡献等主题展开了积极讨论。老师们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感悟和体会,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优化自身、加强学习、增强锻炼,沉下心来做好科学研究,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奋斗终身的事业。会上,学院领导还为女教职工送去了精美礼品。



“巾帼逐梦定芳华,健步奔向新征程”有氧徒步活动前,抚州市林科所负责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抚州市植物园的植物资源,并科普了植树的小技巧以及加强生态保护、践行绿色低碳健步的意义。随后,女教职工们在抚州市林科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游览了荆公辛夷园、灵运莲花池、陆游梅痴园、麻姑长寿园、珍稀植物收集区等,沐浴春色、流连忘返,大家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拍照,踩着快乐的节拍,感受着“花开在枝头,春便上心头”的春风得意、春意盎然,欣赏着春光明媚,享受着怡人花香,舒展着每位女教师自己独特的美。



“关爱女性,从心起航”心理健康宣讲公益活动中,学院心理专业教师从女性心理健康角度出发,通过互动、模仿等情景游戏给抚州市林科所的女职工送去了一些简单的心理解压方法、家庭中各种关系的处理方法,以及如何通过自身的改变来改变家庭的和谐发展等,引导大家学会调适情绪、合理宣泄,将心理问题消灭在萌芽中,树立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工作。



今年学院开展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丰富了女教职工的精神生活,愉悦了心情,展现了师范学院大家庭其乐融融的温馨画面。近年来,学院坚持聚焦教职员工关心关注,坚持优化服务强举措、立足需求解难题,通过持续开展各类服务与系列活动,努力提升广大教职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图/文  孔令军)


编辑:吴梓榕  责任编辑:高 翔  审核人:吴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