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组织召开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0

3月22日,师范学院在抚州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研讨会。各教育硕士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教育负责人、各领域方向负责人、研究生秘书、校教培委成员和硕士生导师代表参会,会议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会议由师范学院副院长刘文辉主持。



研讨会上,师范学院院长张延飞介绍了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的背景,着重分析教育专业学位案例的基本特性、建设总体态势和建设思路,并对教育专业学位如何加强案例库建设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工作安排。他强调,各位教师要积极申报教学案例,认真规范案例格式,突出案例的写实性、叙事性、典型性,确保案例的质量。同时他希望,通过教学案例的撰写和申报,可以进一步丰富学校教育专业学位的案例教学,助推学校教育硕士教学改革再上新台阶。

接着,各教育硕士培养单位导师代表围绕案例开发中的的选题、案例教学的实施策略、研究型案例开发思路、交叉学科合作案例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后续将认真研究案例的编撰要求与标准,争取教学案例成功入库。

本次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研讨会的举办,有利于提高学校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对案例工作的重视,明确案例建设对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案例研发的信心与能力,为后续加强案例研发和案例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期间还就学校开展教育专业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自评工作进行了布置。(图/郑敏娜 文/孔令军)


编辑:吴梓榕  责任编辑:高 翔  审核人:张延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