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征兵宣传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平安建设主题宣传工作,加强学院师生安全意识,3月22日,师范学院于二教阶十一教室组织开展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征兵宣传活动。



活动中,王小君老师向同学们宣传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总结并肯定了上一年度学院平安建设取得的成绩,对2024年度学院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方案进行解读与工作布置,要求同学们要本着“提高安全意识,共筑安全防线”的宗旨要以平安建设作为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的高度,不断维护校园安全工作。王小君还向同学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对学校学生宿舍及教学楼内的消防栓、灭火器等基本消防工具的摆放位置及使用方法火灾逃生相关知识等进行重点宣传。现场还进行了消防知识有奖趣味问答,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



同时,王小君还向同学们宣传了国家征兵政策,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参军报名,投身军营。

活动结束后,学院还组织所有学生参与消防应急演练,指导同学们练习消防疏散动作,有序、快速地按照既定消防逃生路线安全撤离。



此次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征兵宣传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平安建设及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同学们安全和国防意识。通过消防应急演练,同学们掌握了火灾应急处理方法及逃生安全知识,有利于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文/王小君、陈静、孙嘉静  图/付洁、冀金钊)


编辑:吴梓榕  责任编辑:高 翔  审核人:吴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