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518日,师范学院在抚州校区行政楼阶六教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每周一课”专题党课第五讲。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组成员、英语教育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同德博士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当代价值和现实意义为题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教职工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江汶俊主持。



张同德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围绕哲学社会科学基本问题与中国智慧、中国道路与中国话语权、文化与价值观、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等方面阐述了哲学社会科学的意义、功能和作用。接着,他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从世界文化格局下临川学派的价值、临川学派文艺理论体系的构建、中国古代文化传统与临川学派的关系、外国文学文化理论建树对临川学派的启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等五个方面结合“人类命运共同体”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大时代理念,就如何开展抚州区域性文艺理论体系的建构研究提出了独到见解,为学院师生带来了新的理解和思考。



通过此次党课,学院师生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增强发展繁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讲话精神与自己的日常科学教研管理工作结合起来,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课最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章国平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前段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总结,分析了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努力的方向和明确的要求。/樊珍   文/孔令军


编辑:王小君   审核:江汶俊